close

我從小就有憂鬱症,大概在國小的時候吧,我幾乎每個夜晚都會爬起來偷偷的哭,也去過學校的諮商
直到有一天,我不想在這麼痛苦時,我哭著對我的母親說:我不知道我怎麼了,但是我好難過好難過
可是... 得到的回應卻是...讓我去罰跪,哪時候好了再起來
從那天起,我就明白...不會有人在乎我的悲傷的,即使我想說...也不會有人聽也不會有人懂

現在大了,雖然看過幾次身心科,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吃藥,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崩潰的大哭,但我覺得當時的我平衡的很好
有種我知曉世界的悲傷依舊可以為此前行,也能替同樣有著憂鬱症,或者是親朋好友有著相處上困難的人解惑或是陪伴

直到今年,一切的亂了套,發生了太多的問題,我揹了鍋有苦說不清,甚至對方來我家裡向我的家人說:我是神經病,有病還不吃藥

其實我一直都不想吃藥

一來是我控制得很好,而且我希望我能一直做個能夠同理別人的人
二來是太多憂鬱症患者,警告我,如果能不吃就不要吃了,如果你的憂鬱症是因為一時的變故引起的,那吃或許後面戒掉還無傷大雅
但,如果不是千萬別吃,那會戒不掉,戒掉還可能會更嚴重,吃久了還會失憶

說實在的,查過資料後,其實我個人也是覺得,如果你不是因為遭故變故而憂鬱的人,那還是別吃藥比較好
為什麼呢
醫生在怎麼開,不外乎都是那幾種作用的要再開,控制你體內的多巴胺 血清素之類的,然後再搭安眠藥讓你晚上好睡
但其實這種藥吃多了吃久了,有些人的大腦漸漸就會難以去生產這些,因為不生產,體內也會有呀,所以為什麼有些人停藥後會更嚴重,原因就在這
而這些藥的副作用,無一例外,你的大腦會思考遲鈍,甚至失憶,久而久之...

你想想會變成什麼鬼樣子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憂鬱症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いいえ ラブ&回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